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度一山房

关注设计,关注生活,关注艺术家居。

 
 
 

日志

 
 

行香子书架《当你途经我的盛放》在线阅读  

2011-11-01 10:42:46|  分类: ◎课件 书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香子书架《当你途经我的盛放》在线阅读 - 行香子 - 致格设计 ZGID STUDIO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出版: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行者的心灵旅程。也是每一个向往自由的人都应该阅读的文字。它是来自人和自然互赠性情的心灵之歌。
      书中收录多多诗作60余首,随笔40多篇,另有作者行脚途中摄影作品。
 精彩章节选读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第一部分:学佛之前的杂文
    

 你好!今天早晨我过得特别幸福,因为阳光透过云层不温不火不寒不凉刚刚好,我泡在刚刚好温暖全身的海水里,我觉得自己拥有着最安全的自由。

   
  ? 1:导语
  ? 3:幻网之舞
  ? 4:月白
  ? 7:水湄有桥
  ?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第二部分:学佛之前的诗
       Frank你以为是我在纸上涂鸦的那些,其实是时光在我身上的涂鸦。
   
  ? 8:导语
  ? 10:光?阴
  ? 11:十月有情
  ? 12:上路
  ? 15:性德
  ? 17:惊梦
  ? 18:你好,岁月
  ? 19:少年?少年
  ? 20:星月菩提
  ? 21:我亲爱的姑娘
  ? 22:秋凉
  ? 23:不料
  ? 25:业余写手
  ? 26:午后说书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书中的后记

 

我不想给这本书写序。

 

因为想要给予读者一个完全开放的阅读空间——不要理会作者的意图和发心,不要寻找线索,不要确立方向。你读到的一切都是你的,只属于你,不属于我。我必须允许,你看到的“我”和真正的我不一样,我必须允许你看到的“我”,和我期待你去看的,不一样。

 

这就像是我每一趟的旅程,我必须明白,我看到的世界和世界的实相不一样,我必须明白,我看到的世界,和世界试图展现给我的,还差太远。

 

只有这样,只有在充分的允许之下,我们才可能成为路上的同伴,共同游历世界,并彼此浏览。你在读我的文字的同时,你也读到了你自己,可惜呵,我无法得知你究竟读到了什么。但是我相信,你的举心动念都在改变着这个世界,终有一天,我会从世界那里读取到你的心。

 

我其实也不想给这本书写跋。

 

因为任何的总结都太匆忙,我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呢,怎么舍得去总结它。但我不知道我的第一本书,会不会成为最后一本,也许总得写点什么去纪念它。

 

首先,我写诗,写文章,但我不是诗人,也不是作家,起码不是专业的那种。我从来没有期待过我的文字会变成一本书,会在一列奔驰的火车上、或者一个静谧的咖啡馆外、或者一个枕头边、或者一个马桶上,被你读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这样的相遇,嗨,你好!

 

书的名字叫做《当你途经我的盛放》,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其实还没怎么盛放呢,就被你途经了,但愿你不会因此感到失望。但我真正想说的是:当我们行走,我们要努力地与世界相处,当我们绽放,我们要努力地与自己相处。唯有如此,外在与内在的一切,无论是苦是乐,都不会成为我们的滞碍,而只会成为我们的力量。所以当你途经我的盛放,请不要停留。

 

最后,如果这些文字能令你欢喜,愿将那令你欢喜的功德回向给一切有情众生。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