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度一山房

关注设计,关注生活,关注艺术家居。

 
 
 

日志

 
 

《佛说圣佛母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经》西天 中印度三藏 天息灾 译  

2011-10-23 16:34:27|  分类: ●心经三注及13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说圣佛母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经

  西天 中印度三藏 天息灾 译

如是我闻。一时,世尊在王舍城鹫峰山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并诸百千俱胝那庾多菩萨。复有百千俱胝那庾多梵王、帝释、护世,诸大众等恭敬围绕。

尔时,世尊于吉祥宝藏师子座上结跏趺坐。是时,圣观自在菩萨摩诃萨即从座起,偏袒右肩,右膝着地,瞻仰尊头,目不暂舍。合掌恭敬,欢喜踊跃,头面礼足,而白佛言:“世尊,唯愿世尊为我说是《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经》,令诸众生得闻是法,获大福德,一切业障决定消除,当来速获无上菩提。若有众生,发至诚心受持读诵此真言者,随所求愿,决定成就,无诸魔难。”

尔时,世尊告圣观自在菩萨摩诃萨:“善哉,善说是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能如是至心,为诸众生令得安乐长寿。善男子,汝应谛听,至心听我说是《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经》。若诸众生闻说是法,获大福德,一切业障皆悉消除,决定速证无上正等菩提。若有众生发心受持此真言者,无诸魔事,皆得成就。”

是时,圣观自在菩萨摩诃萨复白佛言:“世尊、善逝,今说为诸众生令得安乐。”

尔时,世尊而于一时入三摩地,名“解脱一切众生”。从定起已,眉间毫相放百千俱胝那庾多光明。此大光明普照一切诸佛剎土,所有无量众生蒙光照曜,皆得决定速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所有地狱一切众生,皆获安乐。诸佛剎土六种震动,于诸佛上又雨上妙栴檀沈水,细粖之香,以用供养。

尔时,世尊说此《般若波罗蜜多经》。是时,所有一切菩萨摩诃萨,各各发起平等之心,发起慈愍心,发起忆念利他心,发起远离一切罪障心,发起种种利益之心,发起般若波罗蜜多心。是时,世尊告圣观自在菩萨摩诃萨:“汝等谛听,我今为汝说是‘圣佛母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真言’曰:

“曩莫(入一)()吉也(二合反二)母曩曳(引三)怛他(去引)誐哆()(引四)口栗(二合)(引五)三麼藥(二合反)訖三(二合)馬犬()()怛儞也(二合反)(引八)寧頁()寧頁(引九)摩賀()母曩曳(引十)娑嚩(二合引)(引十)

佛告圣观自在菩萨摩诃萨言:“此‘圣佛母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真言’,一切诸佛由是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我亦由是‘小字般若波罗蜜多真言’故,得成无上正等菩提。往昔有佛亦名释迦牟尼如来,于彼佛所,闻说是法。彼佛说言:‘如是三世一切诸佛,由斯法故,方得成佛。’”

佛复告圣观自在菩萨摩诃萨言:“我今为汝授其记别:汝于人间未来世中,得成佛道,号‘普放光明吉祥宝峯王如来、应正等觉’。汝得听闻如是妙法,应当受持读诵,若自书写、若教人书、思惟解了,复能为他一切众生广说其义,令彼书写是经,于己舍宅受持读诵,于未来世速成无上正等菩提。是时,一切如来同证汝等。我今为汝,复说‘般若波罗蜜多陀罗尼’曰:


 西天译经三藏 传法大师 施护 译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