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度一山房

关注设计,关注生活,关注艺术家居。

 
 
 

日志

 
 

【引用】卧室照明艺术。  

2011-03-09 11:21:23|  分类: 〓室内 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Icê Blüe│《卧室照明艺术。》
卧室照明的艺术。 - │Icê Blüe│ - ∑xtent°∧rt,
 
卧室照明的艺术。 - │Icê Blüe│ - ∑xtent°∧rt,

 

卧室照明的艺术。 - │Icê Blüe│ - ∑xtent°∧rt,

 

卧室照明的艺术。 - │Icê Blüe│ - ∑xtent°∧rt,
 

       卧室照明须满足多方面的要求:柔和、轻松、宁静、浪漫,但同时又要满足装扮、着装,或者睡前阅读的需求。
  
  睡眠大多需要卧室黑暗,然而,卧室也是早晨穿衣打扮、晚上读与看电视的地方。各种照明的微妙组合提供了完美的卧室照明设计所需要的平衡感。
  
  主照明的吸顶灯光线应该是中性的且令人放松的,并通过使用一个以上的照明点而最好地将该特点加以实现。然后考虑实际的照明需要:梳妆台和衣柜以及床周围的阅读照明需更明亮的光。为着装活动提供增强气氛的光线。
  

卧室衣柜、梳妆台的照明
  
  照明要求:
  
  a.挑选衣物时要求光线明亮而集中地照射到衣物上,灯光的显色性要好,让衣物呈现真实色彩。
  
  b.梳妆照明要求将光线集中在镜子正前方,以便使光线均匀地照亮脸部的每个部位,避免形成任何阴影。光线要柔和,无眩光,令你化妆时不出差错并舒适愉悦。光的显色性要好,呈现化妆的真实色彩。
  
  How to安装:
  
  Step1在卧室衣柜顶正前上方安装欧普天花板射灯。配备欧普20~35W的卤素灯杯,按0.5~0.7米的间距来安装天花板射灯,天花板射灯与衣柜的距离以0.4~0.6米为宜。
  
  Step2在梳妆台镜子正上方紧靠镜子处安装欧普镜前灯,配备欧普支架灯24~39W4100K色温的自然光色节能灯管。
  
  卧室休闲阅读的照明
  
  
  照明要求:
  
  a.卧室也是松弛身心、休闲阅读的场所。床头台灯可提供集中柔和的光线,既为听音乐、养神等营造暗淡、柔和的灯光氛围,又可满足休闲阅读的照明需求。
  
  b.同时阅读的间隙需要休息、放松,看看字画等艺术品,可通过射灯来满足观赏艺术品的照明需求。
  
  How to安装:
  
  Step1:在床头柜上放置欧普台灯,配备欧普4100K色温的自然光色灯管,台灯与墙壁的距离以0.6米为宜。
  
  Step2:在墙角处安装欧普墙角落地灯,配备欧普14~21W2700K色温的暖色光支架灯管,墙角落地灯与墙壁的距离以0.6米为宜。
  
  Step3:如果卧室墙壁挂了数幅装饰画,则在每幅装饰画的正斜上方安装一个欧普路轨射灯或吸顶射灯。如果卧室墙壁挂了一幅较大的装饰画,则应按0.5~0.7米的间距来安装路轨射灯(吸顶射灯),路轨射灯(吸顶射灯)与装饰画的距离以0.3~0.5米为宜,路轨射灯(吸顶射灯)配备20~35W的欧普卤素灯杯。

 

厨房照明设计中的五个要点

1.一般家庭的厨房照明,除基本照明外,还应有局部照明。不论是工作台面,炉灶或储藏空间,都要有灯光照射,使每一工作程序都不受影响,特别是不能让操作者的身影遮住工作台面。所以,最好能在吊柜的底部安装隐蔽灯具,且有玻璃罩住,以便照亮工作台面。墙面应安装插座,以便点亮壁灯。
  
  2.厨房一般较潮湿,灯具的造型应该尽量简洁,以便于擦洗。另外,为了安全起见,灯具最好能用瓷灯头和安全插座。
  
  厨房里的储物柜内也应安装小型荧光管灯或白炽灯,以便看清物品。当柜门开启时接通电源,关门时又要将电源切断。
  
  3.厨房中灯光分为两部分,一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是对洗涤区及操作台面的照明。前者用可调式的吸顶灯照明,后者可在橱柜与工作台上方装设集中式光源,使用会更为安全、方便。
  
  4.在一些玻璃储藏柜内可加装射灯,特别是内部放置一些具有色彩的餐具时,能达到很好的装饰效果。这样协调照明,光线有主有次,能增强整个厨房的空间感。
  
  5.厨房照明对亮度要求很高,灯光应明亮而柔和。一般厨房的照明是在操作台的上方设置嵌入式或半嵌入式散光型吸顶灯,灯罩采用透明玻璃或透明塑料,这样天花既简洁又显得明亮。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